没事学点啥

不戒和尚:

一.政府、第三方垫资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正确审理企业破产案件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提供司法保障若干问题的意见》:


 5、对于职工欠薪和就业问题突出、债权人矛盾激化、债务人弃企逃债等敏感类破产案件,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汇报,争取政府的支持。在政府协调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疏导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避免哄抢企业财产、职工集体上访的情况发生,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条件的地方,可通过政府设立的维稳基金或鼓励第三方垫款等方式,优先解决破产企业职工的安置问题,政府或第三方就劳动债权的垫款,可以在破产程序中按照职工债权的受偿顺序优先获得清偿。




二、善意第三人(高小琴胜诉依据)


《物权法》 第九章 第一百零六条


无处分权人将不动产或者动产转让给受让人的,所有权人有权追回;除法律另有规定外,符合下列情形的,受让人取得该不动产或者动产的所有权:


(一)受让人受让该不动产或者动产时是善意的;


(二)以合理的价格转让;


(三)转让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照法律规定应当登记的已经登记,不需要登记的已经交付给受让人。


受让人依照前款规定取得不动产或者动产的所有权的,原所有权人有权向无处分权人请求赔偿损失。


当事人善意取得其他物权的,参照前两款规定。 


《物权法》第九章 第一百零六条第三款规定:“当事人善意取得其他物权的,参照前两款规定。  可以善意取得的其他物权,是质权、留置权、所有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地役权、宅基地权、建设用地使用权, 抵押权。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善意取得,简单粗暴理解,即高小琴不知道授权书是假的,跟蔡成功交易。高小琴可以合法拿走股权,工人只能找蔡成功要回损失)




三、大风厂的查封、行政强制、撕封条问题


1.轮候查封:轮候查封就是对其他人民法院已经查封的财产,执行法院依次按时间先后在登记机关进行登记,或者在该其他人民法院进行记载,排队等候,查封依法解除后,在先的轮候查封自动转化为正式查封的制度。


2.《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决定的,没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可以自期限届满之日起三个月内,依照本章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3.《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二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行政机关应当及时作出解除查封、扣押决定:
  (一)当事人没有违法行为;
  (二)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与违法行为无关;
  (三)行政机关对违法行为已经作出处理决定,不再需要查封、扣押;
  (四)查封、扣押期限已经届满;
  (五)其他不再需要采取查封、扣押措施的情形。




四、省委篮球场归谁管


null


null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属的两个事业单位:


省级机关服务管理处(省级机关幼儿教育管理中心):负责指定范围内的领导干部及有关服对象集中居住区的物业管理,以及住房的维护管理,负责对领导干部政策范围内的有关保障服务管理。


省级机关物业管理中心(省级机关资产管理中心):对省级机关部分办公用房及省级机关干部职工集中住宅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各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机构设置不同,但职能划分不离其中)


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政府序列部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归省政府管。


京州市无管辖权。




五、给孙连城的处理问题: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一十六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一)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依照政策或者有关规定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庸懒无为、效率低下,造成不良影响的;


  (二)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


  (三)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的;


  (四)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的;


  (五)有其他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2018修订):


第六十一条


公务员因违纪违法应当承担纪律责任的,依照本法给予处分或者由监察机关依法给予政务处分;违纪违法行为情节轻微,经批评教育后改正的,可以免予处分。 对同一违纪违法行为,监察机关已经作出政务处分决定的,公务员所在机关不再给予处分。


第六十二条


处分分为: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



 
评论
 
热度(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无震|Powered by LOFTER